Title: 冠脉支架用钴/铁复合管材的制造方法及辅助设备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用于一种用于新型冠脉支架的钴\/铁复合管材的加工方法及其辅助装置,解决现有支架管材壁厚大,容易造成病灶血管二次狭窄的问题,其工艺流程是:熔炼→锻造→热轧→热轧穿孔→内外表面镗洗打磨→管坯组装→初次冷轧复合→退火→冷轧\/拉拔→退火?冷轧\/拉拔反复进行多次→成品。在反复冷轧全过程中,每道次均控制复合管材变形量,同时调整好减径变形量与减壁变形量的匹配关系,使复合界面受力低于0.2σb钴(断裂强度),以避免复合界面产生开裂。本发明在高温条件下获得管材的粗坯,在室温下轧制获得钴\/铁复合管坯,再利用常规管材轧制工艺进行加工,复合管材的尺寸精度较高,力学性能优异,工艺简单可控性好,经济效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