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错(牙合)畸形腭高度比较

Other Titles: Comparision of palate height among different malocclusion groups

Keywords: 腭高度 错(牙合)

Abstract: 目的 比较不同类型错(牙合)畸形的腭高度.方法 采用三维测量仪精密测量60名正常(牙合)(男女各30名)和四组牙型与骨型一致的错(牙合)(Class Ⅰ双颌前突,Class Ⅱ1,Class Ⅱ2,Class Ⅲ,每组男女各30例)共240例患者的原始模型,比较任意两组之间的各个牙弓段的腭高度.结果 腭高度总体趋势为: Class Ⅱ2, Class Ⅲ组腭高度小于正常(牙合),双颌前突和Class Ⅱ1组,差异基本有统计学意义(P<0.05),前二组之间,后三组两两之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Class Ⅱ2和Class Ⅲ组腭盖相对低平,而Class Ⅱ1组与通常认为的腭盖高拱的印象不一致,腭高度实际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