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带管芯导管经鼻气管插管术

Other Titles: Application of Transnasal Tracheal Intubation with Core Catheters

Keywords: 插管法,气管内 导管

Abstract: 目的 探讨带管芯的经鼻气管插管术的可行性. 方法 ASA Ⅰ~Ⅱ级患者60例,择期行上颌或下颌手术,随机分为实验组、对照组,每组30例.实验组以带管芯的气管导管行盲探经鼻气管插管术,对照组则不带管芯. 结果 实验组盲探经鼻气管插管成功率为86.7%,较对照组63.3%高(P<0.01),实验组鼻腔出血1例,远低于对照组6例(P<0.01). 结论 带管芯的经鼻气管插管术较不带管芯的传统方法插管成功率高,发生鼻腔损伤率低,可推广用于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