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读《越语》,做自豪的绍兴人

Abstract: 在这个经济至上的时代,人们比较喜欢以经济规模来给城市定位。比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算是板上钉钉的一线城市,而杭州则是"有争议"的一线城市。如果仅仅以经济规模论,即使在浙江省内,绍兴的排名不算靠前。好在,人不是经济的动物,衡量一个城市的魅力也不会只依赖经济规模。一个城市要具备吸引力,一般需要许多要素,尤其是历史、文化以及创造文化艺术的标志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