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8年欧洲心脏病学会《妊娠期心血管疾病诊疗指南》中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简介及解读

Abstract: 2018年8月25日欧洲心脏病学会(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ESC)在2018年会上发布了新版《妊娠期心血管疾病诊疗指南》,指南中就妊娠心肌病和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合并先天性心脏病和肺动脉高血压、主动脉疾病、瓣膜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静脉血栓疾病和妊娠期临床用药提出了相关建议~([1]),本文重点介绍妊娠期高血压疾病部分。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妊娠最常见的并发症,高血压仍是产妇、胎儿、新生儿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主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