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互联网文化产业平台模式

Keywords: 互联网文化产业 平台模式; 小平台; 模式创新

Abstract: 在互联网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大批平台类文化企业相继崛起,成为文化产业市场的中流砥柱。平台模式在当前互联网文化产业发展中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值得我们对其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在当前互联网环境下,平台模式要实现良性发展,就要遵循八个方向,即要有规模化的交易收入、持续性的用户黏性、扩展性、多元化经营、技术叠加、多领域跨界、有效的宣传通路和云计算思考。同时,在激烈的平台竞争中,对于缺少资金、技术、资源的小平台来说,通过"垂直化+频道组合制"和"自有IP+文创电商"两种商业模式创新,能够有效实现平台增值,获取与大平台和中平台的竞争优势,是其在互联网上的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