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纪念刘秉锟教授去世

Abstract: 刘秉锟教授走了,悄无声息地走了.刘秉锟教授于2018年9月26日中午12时48分辞世,驾鹤西行,其家属本着丧事从简的原则,既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也不召开追悼会.9月28日上午处理完一切后事后,其女儿刘云以短信形式才将这一消息告诉我,对此我深表遗憾,还好后来经过协商,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在逝者去世7天时我和家属一起去其墓地(德陵)为其扫墓,如此方能寄托我的一些思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