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臆想、设定、预见与发现——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一种新视角

Other Titles: From Conjecture, Hypothesis, Foresight to Discovery A New Perspective to Study Marxist Classics

Keywords: 臆想 设定 预见 发现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新视角

Abstract: 探讨马克思、恩格斯解决臆想与发现的矛盾、设定与发现的矛盾、预见与发现的矛盾,从而实现思想转变、创立和发展唯物主义历史观的过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新视角.这个新视角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用发展变化的观点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二是要用“从后思索”的方法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三是编写马克思主义重要概念和原理的“专题史”有助于深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