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京野花之美

Keywords: 槭叶铁线莲 华北耧斗菜; 荷花玉兰; 植物生长; 高山草甸; 臭檀吴萸; 曲枝天门冬; 水榆花楸

Abstract<正>为什么山上的野花比花园里的花更漂亮?北京野花有上千种,如何去认识?怎么去欣赏?有什么样的自然条件就会有什么样的野花北京三面环山,西面、北部、东部都是山,南面是一片大平原。从地质上来讲,北京正好处于燕山山脉和太行山脉的交界处。西边是太行山,北部、东部属于燕山,交界处在昌平的南口。北京山上的岩石有很多种,主要有砂岩、石灰岩和花岗岩3种类型,变质岩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