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改革开放40年回顾与新时代新征程展望——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年”论坛综述

Keywords: 改革开放 理论构建 新时代;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 市场经济

Abstract: 2018年12月8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年"论坛。论坛由开幕式、主旨演讲、圆桌论坛和十场平行主题论坛等环节组成。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理论发展和改革开放实践两方面内容,回顾过去的辉煌历史,展望新时代的宏伟篇章。与会者一致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构建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中国特色和世界水平为标准,更出色地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