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头颈部恶性肿瘤住院患者术前营养风险筛查的循证护理实践

Keywords: 头颈部恶性肿瘤 营养 循证护理

Abstract: 目的 :应用循证护理实践方法,对头颈部恶性肿瘤住院患者术前进行营养风险筛查。方法 :本研究根据约翰·霍普金斯护理循证实践模型,将欧洲肠外肠内营养协会(ESPEN)关于肿瘤患者营养筛查的指南证据应用于某三级甲等肿瘤专科医院头颈外科病房。结果 :循证护理实践对护士进行患者术前的营养管理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但是仍然有提高的空间。结论 :应用循证护理实践方法对头颈部肿瘤住院患者术前进行营养风险筛查,能提高护士对患者围手术期的营养护理管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