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体现真诚的人心温度——刘艳的文学批评

Keywords: 文学批评 学理性批评 《文学评论》

Abstract<正>刘艳近年来十分勤奋用功,她的文学观念鲜明,文风清丽畅快,已经迅速成长为活跃的青年批评家。她作为《文学评论》的编辑亦有十几年了,这本传统深厚分量很重的刊物熏陶了她——刘艳多次这样表白过,她也奉《文学评论》为学界的圭臬。这也督导和激发她对文学研究的热情和坚守一种价值标杆。我很同意吴俊教授对文学批评的观点"批评的智慧与担当"——既然是应该是当下所有文学从业者的理想,刘艳的追求就永远在路上。吴俊教授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