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亚里士多德论心灵表现——兼与维特根斯坦相关观点的比较

Keywords: 心灵表现 感性 理性 可感知的形式; 可理知的形式

Abstract: "心灵表现何以可能?"这个问题,是维特根斯坦终其一生所关心的核心问题之一。前后期维特根斯坦对这个问题给出了全然不同的回答。实际上,亚里士多德对这个问题也进行过深入的思考,并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按照后期维特根斯坦的理解,心灵与世界中的对象是在语言中发生接触的。后期维特根斯坦的这种全新的理解是在批评自己前期的相关理解以及其他哲学家的相关理解的过程中提出的。而他所提出的相关批评也完全适用于亚里士多德的相关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