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忆洪谦先生的教诲

Abstract: 光阴荏苒,生死浮休,27年前在友谊医院病房与洪先生诀别的场景历历在目.转眼间我也年至七旬了.与洪先生相识只有短短三年,交谈只有十来次,但对我的学术生涯影响很大.我的导师在国内是陈修斋先生,在国外是Herman De Dijin教授,我是他俩的入门弟子,想不到到北大不久多次聆听洪谦先生教诲,可算作他的一个私淑弟子吧.能够获得这个幸运,应感激楼宇烈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