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西方哲学处境化的历史考察和现实反思

Keywords: 中国哲学现代形态 中介关系; 文化最大公约数; 智能革命转向

Abstract: 本文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传统中国哲学现代化和西方哲学处境化的背景中考察西方哲学在中国传播发展的历程和经验.包括三个部分:首先对“西方哲学处境化”的意义、性质和目标进行分析;其次概述了西方哲学处境化的四个阶段的特征和进展,重点概括改革开放40年对西方哲学发展有促进作用的十个问题;最后围绕哲学与文化、文化自觉与人格独立、“中西马”哲学、处境化与全球化等四个关系,总结这四个阶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