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全球剖分网格的不动产编码研究

Other Titles: A New Coding Approach for Real Estate Projects Based on Global Subdivision Grid

Keywords: 网格剖分 网格编码 不动产单元; 区位编码

Abstract: 依据目前全球地理位置网格剖分成熟的理论、方法与标准,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研究成果,以面向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与服务为目标,在分析现有不动产单元编码规则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新型的不动产单元区位编码方案。该编码方案,包含了不动产单元区位编码和独立产权单元编码,实现了不动产单元编码的唯一性、位置关联性与可溯源性等功能特性,并针对目前不动产单元登记信息存在的不同情况进行了针对性设计。该编码方案不仅能够弥补现有不动产单元编码规则在提供信息服务方面的不足,而且可以实现不动产登记空间要素与自然资源多专题空间要素的自动关联与整合,在自然资源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自然资源多规合一和统一监管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