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理解当代社会现实重要的思想资源——重读恩格斯札记

Other Titles: His Thoughts Are Still Crucial to Understand the Society Today——Rereading Engels'Notes

Keywords: 恩格斯 文本 现实 当代性; Engels

Abstract: 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的意旨在于,面对愈加难解的时代难题和现实困境,向先贤请益,寻找参照。所以,理应借此机会,在深刻反思以往研究中的得失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地阅读经典作家的原始著述,通过理解他们思考社会、历史的过程和方式,寻找驾驭和处理当代复杂问题的新启示。本文汇集了作者研读恩格斯著述、思考当代问题的心得体会,以此表明,经典文本仍然是理解当代社会现实重要的思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