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文旅融合背景下儿童音乐歌舞剧的创意探索——《奇幻音乐之家》成功经验谈

Abstract<正>随着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文旅演艺逐渐成为当今社会文化生态中的一个全新景观。如今,我们已随处可见遍布全国的山水实景演出、主题公园演出、独立剧场演出等,在这其中广义的音乐歌舞剧固然成了支撑演艺内容的重要成分。然而,在众多文旅演艺项目中我们却很少能见到针对青少年群体以及"亲子游"群体的作品。这不仅是文旅市场的一种缺憾,也是青少年审美普及教育的一种缺失。青少年群体在成长过程中,课堂之外、网络之外的生活是构筑其心灵世界的重要环节,近至所在城市的公园景区,远至随家长旅行的所到之处,如何让好的艺术内容在这些场景中作以合理填充,是留给艺术探索实践的空白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