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相位锁定至超窄线宽激光的高相干性双光梳研究

Other Titles: High coherence dual-comb based on phase locking to ultra-narrow linewidth lasers

Keywords: 窄线宽光频梳 双光梳 相位锁定

Abstract: 研究并实现了一种相位锁定至超窄线宽激光的双光梳系统。实验通过将两台重复频率约为200 MHz、重复频率差约为17 kHz的掺铒锁模激光器的对应梳齿,同时分别锁定到两台不同波长(1542 nm和1560 nm)的窄线宽连续激光器上,实现了相位相干且稳定度高的双光梳。锁定后单台光梳的梳齿线宽均低于5 Hz(受限测试条件),两台光梳的相对线宽小于0. 35 Hz。该双光梳系统对于高精度光谱分析、时频传递,尤其是绝对距离测量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