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方纳:一个伟大美国学术时代的写照——为《19世纪美国的政治遗产》而作

Other Titles: Eric Foner: A Portrayal of a Great American Academic Era

Keywords: 美国历史 埃里克·方纳; 新美国史学; 多元文化主义

Abstract: 本文以美国历史学家埃里克·方纳的里程碑学术创作为基点,结合"新美国史学"的演进,对方纳半个多世纪的学术生涯进行深度梳理和分析,注重讨论方纳的学术创作与他所处的时代背景(同时包括美国社会与美国历史学界)之间的互动关系,展现在20世纪60年代变革时代中成长起来的一代历史学家如何借鉴多重史学传统,来发掘"可用的过去",创造"新美国史学",重新解读美国历史,为一个多元化的美国建构一种新的集体性民族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