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列宁主义的哲学创新

Abstract<正>列宁一生留下了两部主要哲学著作,《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主义》与《哲学笔记》,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方面,作出了划时代的重大创新,使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变成了由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构成的一块整钢。作为马克思主义创始人,马克思恩格斯在1844至1895年这50年间,首创新唯物论,并重点阐发了唯物史观,成为其两大发现之首,同时也留下了有待解决的时代课题与哲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