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电影工业美学进行时:“影游融合”语境与技术美学之维——北京大学“批评家周末”文艺沙龙第47期实录

Other Titles: Aesthetics of Film Industry in progress: the context and dimension of technical aesthetics in fusion of film and game——record of Critics Weekend literary salon(No.47), Peking University

Keywords: 电影工业美学 影游融合; 技术美学; 《双子杀手》

Abstract: 2019年12月4日晚18:40-21:30,由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办的北京大学"批评家周末"文艺沙龙第47期——"电影工业美学进行时:‘影游融合’语境与技术美学之维"于北京大学文史楼110室举行。本次活动围绕电影工业美学、影游融合与技术美学等关键词,并以李安的实验性电影新作《双子杀手》为个案进行深入地学术研讨,探讨了电影工业美学的技术美学维度建构,影游融合趋势与新美学、影游融合与想象力消费、数字虚拟技术的利弊暨实验探索意义等学术问题。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陈旭光教授主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李典峰、博士研究生徐之波、硕士研究生耿游子民主讲,陈旭光教授与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后李雨谏主参与对话并担任点评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