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走出疫情的中国电影:回顾与凝望

Abstract<正>我们正在进入电影产业的"后疫情"时代。毫无疑问,这一次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共卫生危机正在改变很多东西,它对世界政治格局、人类心理、文明进程等已经发生且还在发生着巨大的影响。毋庸讳言,2019年的中国电影已被业界公认为遭遇了行业的"寒冬期"。2020年的疫情公共卫生危机无疑是雪上加霜。数十亿人禁足宅家,电影业不期而然遭遇影院关闭、生产停滞等新境况,这对电影产业"后新冠疫情"时代的发展和重构提出了许多严峻的新课题。在此态势下我们尤需冷静清醒,要有"底线思维",亦不惧慨然负重而艰难前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