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卡前列甲酯临床应用专家共识(2020年版)

Other Titles: Expert consensus on the clinical application of Carboprost Methylate(2020 edition)

Keywords: 卡前列甲酯 宫缩剂 产后出血; 妇科; 计划生育

Abstract<正>卡前列甲酯(商品名卡孕栓)是在我国产科和妇科及计划生育领域广泛应用的非注射类前列腺素药物,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合成及东北制药集团生产,1993年国内上市,属国家一类新药。继2013年发布我国《卡前列甲酯临床应用专家共识(2013年版)》以来~([1]),不仅产品疗效和安全性在临床实际应用中得到进一步检验和认可,成为妇产科领域医疗单位基本用药,而且该药物的临床作用和价值更在临床实践中不断扩展和提升~([2-11])。为此,《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编委会组织妇产科及药理学专家对2013版专家共识进行更新和重新验证,发布此2020年版临床应用专家共识,旨在为临床医生提供进一步的临床用药指导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