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与孩子谈生命与死亡

Abstract<正>地球大概有四十五亿年的生命,但人类的历史并不很长,可能只有几百万年,人类的文明史其实只有一万年,也就是从农业文明开始。我们的生命,就像一个圆圈,知道的越多,不知道的东西也越多。所以我们对生命不能不心存敬畏。我们每个人,有了这样一种宿命,就要小心呵护它,呵护自己的孩子,让他们从小就懂得尊重生命,珍爱生命,让这个奇迹继续延伸,充分展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