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全球宗教问题与世界宗教知识

Other Titles: Global Religious Issues and Knowledge of World Religions

Keywords: 全球宗教问题 国际政治; 宗教冲突; 世界和平; 世界宗教

Abstract: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2016年5月17日)上,首次把宗教学列为"加快完善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具有支撑作用的11个重要学科之一"。这一重要指示,对我们深入开展宗教研究、普及宗教知识与宗教政策具有指导意义。本文着眼于全球化时代的学术视野,从国际理论界所关注的重大现实问题出发,试论"全球宗教问题"的严峻性、"世界宗教知识"的必要性,以及深刻领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