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西方马克思主义的解放之路

Keywords: 艺术 新感性 健全的社会; 社会交往行为理论

Abstract: 西方马克思主义虽然对现代性和现代社会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批判,但在面对现代性的弊端以及现代化发展所造成的种种负面后果之时,他们也在不停地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由于过分脱离社会生活的实践,他们对解放之路的探索多半属于理论上的、乌托邦性质的空想,但是现代社会的发展反而越发证明了现代人对这些领域的忽视和遗忘.虽然我们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完全照搬他们的解放之路,但我们却可以从他们那些近乎天才的设想中,看到克服现代性弊端的希望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