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病历示教法在住院医师病历书写能力培养中的效果分析

Keywords: 病历示教法 临床医学 病历书写

Abstract: 目的:比较病历示教法与传统教学方法对住院医师病历书写能力的影响。方法:入选住院医师分为实验组(病历示数,n=21)和对照组(传统教学,n=21)。通过匿名评估受试者的病历比较两种教学方法对受试者病历书写能力的影响。结果:实验组病历书写成绩显著高于对照组(P=0.04)。同时病历示教组内,病历书写成绩与参加课程次数相关,P=0.03。结论:病历示教法有助于提高住院医师病历书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