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商品:一个哲学的分析

Other Titles: Commodity: A Philosophical Analysis

Keywords: 马克思主义 商品 一个哲学的分析

Abstract: 在《资本论》的开篇,马克思就写道:"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占统治地位的社会的财富,表现为‘庞大的商品堆积',单个的商品表现为这种财富的元素形式。因此,我们的研究就从分析商品开始。"(《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44卷,第47页)在这个开篇中,马克思一开始就将现实社会存在的"物"抽象为"商品",并以此作为整个思考的起点。这意味着什么?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重要的事件。用海德格尔在《关于人道主义的书信》中的表述来说,在这样的沉思中,马克思将自己的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