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城镇化进程中的城市文化建设

Keywords: 城市文化建设 人文城市; 同质化; 硬件化; 地产化

Abstract: 城镇化是我国发展必然要遇到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推进以人为本的城镇化,思考和规划城市的文化建设应该带着"人文城市"这样一种理念。"人文城市"作为一种理念具有广泛的实用性:既可以被理解为以文化为中心的城市,也可以泛指要建设一个有文化的城市。在新时期城镇化进程中,城市的文化建设要解决两类问题:一是建设城市文化的类型:满足型、提升型、支撑型、竞争型文化以及建设的对策;二是当前城市化进程中的文化建设的问题及其解决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