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马克思恩格斯对未来社会基本特征的设想

Keywords: 未来社会 社会主义社会; 共产主义社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Abstract: 本文在考察马克思恩格斯著作中代替资本主义社会的未来社会名称的历史演变的基础上,阐明了马克思、恩格斯对未来社会基本特征的设想,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之间的关系;根据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现实,概括了中国初级阶段的社会主义的基本特征;根据历史经验指明了在经济文化落后的国家建设社会主义不能照抄照搬马克思恩格斯对未来社会基本特征的设想,不能超越社会发展阶段急于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