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经典与当代——第十三届“马克思哲学论坛”述评

Keywords: 马克思主义哲学史 经典与当代; 马克思哲学论坛

Abstract: 2013年10月26-27日,由北京大学哲学系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马克思哲学论坛在北京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马克思主义哲学(以下简称马哲)博士点的学术带头人和从事马哲研究的老中青三代学者近200人出席了大会。本届论坛以"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经典与当代"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反映了我国马哲史研究的最新进展。一、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的方法论自觉与学科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