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谈范小青的《我的名字叫王村》

Keywords: 范小青 《我的名字叫王村》; 叙事

Abstract: 小说的叙事艺术和表现内容的契合度是使得"有意味的形式"的小说释放出更多光彩与丰富蕴藉的力量,范小青的《我的名字叫王村》以耐人寻味的视点讲述了中国的漫长历史中发生的改天换地却令人唏嘘的变化。作者选择的独到视点使其叙事文本内部出现了难以弥合的裂隙,而这裂隙中涌出的是作者可能不愿意直视的伤痛与悲情,也是中国特有的一言难尽却一直被勇敢的作家们触碰、叩问的历史遗产与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