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学》简述

Other Titles: An Introduction of the Great Learning

Keywords: 《大学》 三纲领 八条目; 《四书》; Daxue three principles eight items the Four Books

Abstract: 《大学》本是《礼记》中的一篇,韩愈为复兴儒学,开始表彰《大学》。及至南宋,朱熹将《大学》列为《四书》之一,《大学》的重要性得到很大提高。之后《大学》成为科举考试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儒学乃至整个中国文化产生了极大影响。《大学》全文分经一章、传十章,内容围绕三纲领八条目展开。三领纲八条目规定了学习要达到的目标以及达成目标的步骤。学习《四书》时,应从《大学》入手,"以定其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