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知所欲 明所行

Abstract<正>常常有人问我,你觉得高中学习最重要的是什么。我会讲两点: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且能够为之接受很多东西也放下很多东西。高中其实是一段极单纯的时光,在这段"人生特殊时期"里,梦想无比清晰、无比简洁,那么,考验我们的就是能不能面朝梦想把日子过得足够纯粹。经历过2018年备考的迷茫和高考的失利,经历过2019年的改变和成长,我发现,幼稚其实就是在那些与目标看似有关其实无关的"小事"上纠结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