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儒学的创造性转化:历程和地域——在中华孔子学会2020年年会上的致辞

Abstract<正>各位嘉宾和同仁,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会聚一堂,在这里隆重召开"中华孔子学会2020年年会暨孔子和儒家学说及其地域性展开学术研讨会",我谨代表中华孔子学会向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我们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孔子和儒家学说及其地域性展开"。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和论题。请允许我从大的话题说起。首先我想指出的是,整体上,儒家是中国文化及其价值的主要体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