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几个自由难题之我见

Other Titles: Several freedom difficult problems'in my view

Keywords: 自由本身 利用自由的能力或条件; 自我实现

Abstract: 自由是自我实现的根本条件,二者成正相关变化:一个人越自由,他的个性发挥得便越充分,他的创造潜能便越能得到实现,他的自我实现的程度便越高.自由是每个人自我实现、发挥创造潜能的根本条件,同时也就是社会繁荣进步的根本条件.因为社会进步的一切要素,都不过是人的活动的产物,都不过是人的能力发挥之结果,因而说到底,无不以自由为根本条件.因此,自由是人道的根本原则,是社会治理的最高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