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对策与实践

Other Titles: Strategy and practice of standardized residency training management during the national outbreak of COVID-19

Keywords: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Standardized residency training;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Public health emergency

Abstract: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暴发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管理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如何保护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新型冠状病毒零感染,保证住院医师培训和轮转的有序开展,预防住院医师发生心理健康不良事件,成为摆在教学管理人员面前的难题。本文从完善管理制度、落实返岗隔离和生活保障、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多措并举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培训模式、维护疫情下住院医师的心理健康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具体应对措施,希望为今后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如何开展住培管理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