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关于应该,善和价值存在本性的几种理论

Other Titles: Different Ideas of the Existence Nature of Obligation, Good and Value

Keywords: 客观论 实在论 关系论; 主客论

Abstract: 客观论是一种认为善和价值存在于客体之中的无价理本体论.而实在论和主观论以及关系论都是夸大客观论的某些方面而导致错误的.实在论夸大应该、善、价值产生的源泉和存在的实体方面,主观论则夸大应该、善、价值产生和存在的条件方面,关系论则把"价值是客体的关系属性"夸大成"价值是客体与主体的关系",把"价值是客体在与主体发生关系时产生的"夸大成"价值是在客体与主体的关系中产生的",从而误以为应该、善、价值产生于、存在于主客关系中,是一种主客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