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电视媒介文化反思刍论

Abstract<正>互联网时代,电视似乎已经过了它的作为社会主导型媒介文化的黄金时代。但在融媒体视域下,电视媒介并没有也不会消失,它实际上与其他新媒介相互融合,进而扩张其媒介文化势力范围,变异其"互联网+"传播方式,提升其传播影响力,进而融入生成着我们的生活现实,形塑着我们的思维方式。也许可以说,在一个数字技术、多媒体和"互联网+"的时代,电视借助数字技术和其他新媒介的"翅膀"实施媒介融合以及自身的适应与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