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效用论价值定义辩难

Other Titles: The Debate on the Value Its Meaning in Terms of Avail

Keywords: 价值 价值实体 商品价值; 商品交换价值; 商品使用价值; 效用论

Abstract: “价值”是客体对主体需要的效用。“商品价值”是商品所具有的满足人的需要的效用。“商品交换价值”是商品对其交换者的效用 ,是商品满足人的交换需要的效用 ,因而其实体是凝结在商品中的一般人类劳动。“商品使用价值”是商品对其消费者的效用 ,是商品对于人的消费需要的效用 ,是商品满足人的非交换需要的效用 ,因而使用价值实体是商品中所凝结的一般人类劳动之外的属性 ,如金刚石的坚硬性、衣服的御寒性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