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批评中的描述

Other Titles: Description in Criticism

Keywords: 艺术批评 描述 狄德罗

Abstract: 艺术批评通常从对批评对象的描述开始,描述构成批评的基本内容。通过描述,批评家可以将批评对象再现出来,可以特别指出引起批评兴趣的内容,可以与读者就基本事实达成共识,从而让批评家作出的解释和评价显得更有根据。描述通常涉及批评对象的内部特征,但是指出一些外部特征也有助于增进对批评对象的理解。好的描述不仅能够给出有关批评对象的必要信息,而且本身就是引人入胜的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