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全球宗教格局”探析

Other Titles: An Exploration on the Global Religious Structure

Keywords: 全球宗教格局 错综复杂性; 信仰群体地缘分布

Abstract: 随着全球化时代的到来,世界诸宗教的相互联系空前密切,它们之间的互动作用,如对立、冲突、交流、对话、合作等,对整个国际局势的影响也愈益增强,这就客观地要求研究者转变观念、拓宽视野,放眼于"全球宗教格局"来认识世界宗教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全面探析"全球宗教格局",既有助于更深入地认识宗教因素、宗教问题对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国家安全等的广泛影响,又可促使我们意识到加强世界宗教研究、具备世界宗教知识的必要性与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