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西哲学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交流

Other Titles: Communication between Chinese and Western Philosophy and Marxist Philosophy

Keywords: 马克思主义哲学 中国哲学; 西方哲学; 哲学交流; Chinese philosophy western philosophy; Marxist philosophy philosophical communication

Abstract: 推进中西哲学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交流,首先要把握20世纪以来哲学在中国的发展趋势,即"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中国传统哲学的现代化"和"西方哲学的处境化";进而在中西哲学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会通中,处理好三种趋势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史论关系,以及与世界哲学发展融通的关系;从而在哲学与其他学科的互补性逻辑中有所突破、有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