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如何看待文本研究与现实问题研究

Keywords: 文本研究 现实问题研究; 基本理论

Abstract: 前言 走开源创新、综合创新之路 ,把“经典文本研究———基础理论研究———时代课题研究”有机结合起来 ,努力创造 2 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新形态 ,这是我们试图开创马克思主义哲学北大学派的主旨。下面我们将回答这样四个问题 :为什么今天需要加强马克思哲学文本研究 ?应重点加强哪些马克思哲学文本研究 ?怎样处理文本研究与理论研究、与现实问题研究的关系 ?加强文本研究的理论创新目标何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