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第四届人学学术研讨会综述

Other Titles: Summary of the 4th Symposium on Philosophical Anthropology

Abstract: 中国人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学术研讨会近期在北京大学召开,会议围绕以下问题展开了研讨. 一、探讨学科定位,注重问题研究 关于人学的学科定位以及人学与哲学的关系等问题一直是多年来争论不休的问题.目前对哲学与人学的关系的认识大致有三种观点:一种可以说是等同论,认为哲学就是人学或者说人学是当代哲学的主题;第二种是包含论,认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整体中就包含着人学;第三种是并列论,认为在马克思主义哲学整体建构中有一个哲学,还有一个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