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19世纪法国美学中的表现与同情

Abstract<正>一、表现的歧义与同情的转型"表现"是美学与艺术理论的重要概念。门罗·C.比尔兹利在其《美学:批评哲学中的诸问题》一书中规定,艺术的"表现理论"(Expression Theory)关联起两种观念:其一,艺术作品表现什么;其二,艺术家表现什么。他认为,表现理论的本质在于根据观念二来解释观念一。(1)类似地,《美学历史词典》中的"表现"词条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