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5G 16K虚拟现实视频传输关键技术

Other Titles: 5G 16K Virtual Reality Video Streaming

Keywords: 视点自适应传输 虚拟现实视频

Abstract: 随着5G网络的商用普及,高质量的虚拟现实视频服务逐渐成为可能。为了达到传统高清视频的质量,需要传输16K/24K分辨率的虚拟现实视频,这对网络、终端和服务器都带来巨大的带宽、计算压力。针对这些挑战,本文介绍了虚拟现实视频传输的质量评价和面临的挑战,并详细介绍了两种自适应传输关键技术:(1)多层FOV传输;(2)多用户协作传输。重点解决自适应传输中的卡顿、黑场、多用户竞争等问题,提高虚拟现实视频传输的用户体验质量(Quality-of-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