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略论当下电影主流观众的四种样态

Abstract<正>电影自诞生起就是一门拥有大量受众的艺术,"电影将在我们的文化领域里开辟一个新的方向。每天晚上有成千上万的人坐在电影院里,不需要看许多文字说明,纯粹通过视觉来体验事件、性格、感情、情绪,甚至思想。"(贝拉·巴拉兹)。无疑,得受众者得天下,在今天这样一个多媒介"物竞天择"的时代,受众的好恶习尚决定着今日电影的生产传播的方方面面,一定程度上不妨说,现在是一个"受众为王"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