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反驳心灵成因的不相容论证——以“操作式性质”概念为基础

Other Titles: A Rebuttal Towards the Exclusion Argument Based on the Conception of Operational Properties

Keywords: 心灵成因 不相容论证 不相容原则; 因果闭合; 操作式定义

Abstract: 不相容论证是心灵成因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针对该论证,目前存在三条主要的反驳进路,分别来自孟席斯(Menzies)、班尼特(Bennett)和雅布罗(Yablo)。然而,我们发现这三条进路各自存在缺陷。鉴于此,我们以物理学中的操作式定义为基础提出了"操作式性质"这一概念,并以其为基础提出了一条针对不相容论证的新的反驳进路。该进路的核心在于将心灵性质m及其对应的物理性质p都看作大脑状态I作用在不同实验设置上时产生出的操作式性质。